今天有點小悶~~~來說一些理論讓自己心情變好吧= =|||難道我已經江郎才盡~~~哀!!!理論是技術的根本...矛盾的多媒體必知~~~大家看一下常常忽略的吧!!

何謂多媒體(MultiMedia)

多-兩種或兩種以上
媒-介質,傳達傳遞的東西
體-物的集合,東西總稱

剪輯就是剪接+編輯
剪接分為線性剪接與非線性剪接

線性剪輯-
非線性剪輯-

五感-聽覺、視覺、觸覺、嗅覺、味覺

聽覺

頻率赫茲(Hz) - 是決定聲音的高低,每秒振動的次數。人類可以聽到的頻率是20 Hz到20000 Hz,相差1 Hz就可分辨出聲音不同。

音強(響度) - 就是聲音的強度,計算單位是分貝(dB)。而聽力檢查使用的是聽覺分貝(dBHL),可以聽到最小音量為0 dBHL,最大測量音量為120 dBHL。

音色 - 就是聲音的本質和品質,就像長笛和鋼琴同時演奏時,我們可以分辨出這兩者的不同。語音和多數日常生活所聽到的聲音都是複合音,複合音的聲譜顯示出各種聲音的特質,並決定音色。

時間 - 特性是利用毫秒(ms)來測量,例如:快速的氣球爆破聲和拉長的氣笛聲。人類的耳朵可分辨相差幾毫秒的聲音。

NTSC與PAL

VCD的編碼應該是MPEG-1 or MPEG-2
標準的 NTSC VCD 就是將大小為352*240,資料速率為1150 kbits/sec的MPEG-1視訊檔案
音效:44.1 kHz ;立體聲:224 kbit/s
視訊:352 * 240 / 29.97 Hz 或 352 * 240 / 23.976 Hz 或 352 * 288 / 25 Hz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